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各民族真情涌动的22天---记新疆理化所各民族职工尽心竭力为挽救许林同志生命的事迹
2011-12-31 | 作者:崔平 | 【 】【打印】【关闭

2011年12月22日上午,深冬的乌鲁木齐寒风凛冽,气温骤降。新疆理化所的100多名各族职工挤满了悼念大厅,只为3天前被病魔夺去41岁生命的工程师许林同志送别。

他们中有许林的亲朋好友,有患难与共的战友,也有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的同事,还有不曾相识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们。

曾自愿为许林同志献血的哈萨克族科研人员努尔波拉提满含热泪地说:“许林是我们的好兄弟,虽然没有能够挽留住他的生命,但新疆理化所的各民族职工,真的是尽心竭力了”!

命运无情:年轻的生命遭受病魔折磨

2011年11月28日,新疆理化所工程师许林同志突发疾病,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断为重症胰腺炎,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12月7日,经历了三次抢救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靠呼吸机和透析机维持生命,需要支付大量的医疗费用。         

真情传递:寒冬中爱心在迅速蔓延

12月7日下午,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和新疆西北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工,首先倡议为许林同志捐款。相关领导做出表率,带头捐款,其他同事积极响应;远在阿里等外地出差的同事得知消息后,纷纷通过各种途径伸出援助之手;新疆理化所在读博士生和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大学生也纷纷参与进来,奉献上了一片片爱心。短短几个小时,就有107 人捐献爱心款26436 元。

12月8日,新疆理化所工会在全所职工中发出倡议,各民族职工纷纷响应,从几十元到几百元,捐款不断地在增加。一些在读研究生捐献了自己节省出的生活费,还有一些生活拮据的同志,竟拿出了全家人一周的生活费捐给了许林同志。截至12月17日,新疆理化所、新疆热缩材料有限公司的102名职工共自愿捐款19050元。

当饱含着爱心的捐款送到许林爱人手中的时候,她热泪盈眶:“谢谢大家对许林的帮助和关心!这么多人的爱给他,他一定会坚持住,不会辜负大家的鼓励和祝福,不管这个等待有多长,许林定能战胜这个磨难!真的万分感谢!”。         

血浓于水:民族团结的亲情在涌动

12月19日上午10点,新疆理化所一楼大厅的大屏醒目地滚动着:“许林同志手术急需A型血。请A型血、身体健康,50岁以下的同志自愿到工会人员处报名献血”的紧急通知。

不到1小时,就有哈萨克族的努尔波拉提、多力坤,维吾尔族艾比布、吐尔洪;还有一个月前刚参加了义务献血的王春;长期患有慢性病的邵明新;有不曾与许林相识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们;更有正在哺乳期的年轻母亲等26人在第一时间报名献血。

北京时间11时30分,由各民族组成的自愿献血队伍,就驱车赶往乌鲁木齐市中心血站。18点整,为挽救许林同志的生命,9人捐献的1950㏄殷红的鲜血,流入了许林同志的血管。

12月20日北京时间18时整,传来了许林病逝的噩耗。

关爱和温情:期盼着生命的奇迹

在许林同志病重的22个日日夜夜里,他的病情始终牵动着全所各族职工的心。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崔旺诚和各职能处室、工会领导,分别四次来到许林的病床前慰问,关心着他病情的变化和发展。同事们纷纷前去探视,有的索性通宵守候在病房外,安慰家属,为许林祈祷。

天地无情人有情,在许林病重、抢救的22个日子里,各族“新疆理化人”伸出温暖的双手,用他们真挚的爱心传递了无私的精神和高尚的情怀,体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血浓于水的亲情,见证了新疆理化所长期以来,坚持民族团结、同心协力的理化精神,诠释了新疆理化所创新文化建设形成凝聚人心的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