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12-01-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月19日,新疆理化所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蒋同海带队开展放假前安全检查,参加检查人员有研究所综合办、科研开发处及各部门安全管理负责人。

安全领导小组对全所园区和科研生产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包括: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供暖安全等公共安全管理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单位都认真查看,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实验室及时指出、及时整改到位,对于不能够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

新疆理化所党委蒋同海书记在检查中,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岗位值班制度,做好检查和交接班记录。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

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要加大对我所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在对实验室的检查时,提醒大家离所时要注意检查水电门窗等,节日期间需要加班的人员,按照规定提交加班报告并进行登记,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生物等科研项目和场所,要求科研人员加强管理,防范和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要完善消防设施,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后勤部门对园区内堆放的物品进行清理,清剿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确保通讯畅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