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获批新增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
2012-02-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根据《关于公布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增列一级学科培养点评审结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疆理化所新增“化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

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础平台,是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的核心竞争力。新疆理化所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中科院研究生院“关于委托有关培养单位开展自行审核增列一级学科培养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研究生部组织各实验室对申请增列的一级学科培养点进行必要性、可行性论证,认真组织学科专家评议组从学科点的学术队伍、科研情况、课程与教学、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支撑的环境条件等几个方面,对申请增列学科培养点进行评审。

近几年,新疆理化所不断加强宣传吸引优质生源,严把培养环节、提升就业层次。目前,新疆理化所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培养点、7个硕士培养点含2个工程硕士培养点,在读研究生已达200余人,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逐年提高。

此次,新疆理化所新增“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意义重大,这将为研究所发展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层次及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