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英中医中药联合会中药部主任Antony Harrison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2-04-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月3日,全英中医中药联合会中药部主任、英国布里斯多中国药草植物园经理Antony Harrison教授来新疆理化所访问。

在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和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的陪同下,Harrison教授参观了该所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及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并就实验室的现运行状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Harrison教授还表达了与该所在新疆民族药生药学研究方面合作的意向,同时邀请新疆理化所有关科研人员前往英国布里斯多中国药草植物园学术交流。

布里斯多中国药草植物园成立于2000年,是在布里斯多大学植物园的基础上建立的,是一所以收集各种药用中草药为目的的一座活药用植物公园,根据植物特征主要划分为七个区域。目前服务于大学药用植物学专业学生的教学、科学研究,也是植物学家植物栽培试验基地。该植物园已与我国国内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

新疆民族药是我国传统中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新疆特有药用植物资源的推广与国际合作将有利于推动药用植物在民间的认识度以及深入的开发研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