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亚药用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筹备会议在新疆理化所召开
2012-08-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月31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在新疆理化所从事科研工作的外国专家以及来自中亚国家的留学生20余人在新疆理化所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非法人研究单元—“中亚药用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筹备会议。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首先介绍了“中亚药用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筹建的进展情况、“中心”的作用、意义以及中亚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各国代表表达了各自对拟建“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中亚地区具有一批在前苏联时期受过良好教育,基础扎实、功底雄厚、经验丰富的优秀科研人才,“中心”的建立可为这批优秀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科研合作的平台,可联合培养国内外青年科技人员,为进一步加强与中亚地区的科技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会议根据国家、中国科学院在药用资源利用方面的中长期规划、中亚各地药用资源的利用研究需求以及国际药用资源的研究前沿,进一步完善建立药学、药效、毒理等研究平台;为解决药用资源的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各国科研人员将把“中心”建成中亚一流的从事药用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科研单元与技术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