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成立
2012-08-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7日,经过一年多筹建的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正式成立。中科院化学所赵进才院士、新疆科技厅崔玉亭副厅长、华东理工大学龚学庆教授、东华大学史向阳教授、中科院高技术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杨永峰、副处长何京东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由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所长李晓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该研究室的筹建工作及团队建设情况。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王传义介绍了研究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

赵进才院士对该研究室的组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对研究室的人才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方向、课题申请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新疆科技厅副厅长崔玉亭也表示自治区将继续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希望研究所及该研究室能为新疆的发展做出贡献。杨永峰处长首先对研究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室的发展方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之后,与会人员对该研究室及其创新团队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会后,赵进才一行人参观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五个实验室。

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组建了一支拥有5名引进学者、10名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毕业博士组成的队伍。目前,研究室主要开展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典型污染物监测以及大气污染光化学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科学院和地方项目20多项。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