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龚学庆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2-08-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2至28日,应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和青年创新促进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龚学庆教授到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龚学庆教授做了题为“二氧化钛表面催化性能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密度泛函理论在TiO2等光催化剂表面性能研究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金红石相TiO2结构模型的建立,光催化材料各表面围观结构和光化学活性的关系,以及探针分子在TiO2表面吸附、解吸等过程中的力学、化学性能及形态变化规律。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在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材料理论计算方面亦开展了相关科研工作,通过与龚学庆教授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龚学庆,2004年获英国女王大学(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11月至2007年6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利用密度泛函理论(DFT)计算进行材料,表面科学以及催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自2007年回国工作以来,已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ence两篇,PRLAngew. Chem. Int. Ed.及JACS各一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