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郭耘教授来新疆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2012-08-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7日至28日,应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中心侯震山研究员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王艳芹、郭耘教授到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王艳芹教授一行来到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理化所工程中心参观,先后参观了工程中心中试放大实验室、润滑油合成实验室、工业催化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实验室、无害化粘胶纺丝实验室,并与工程中心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艳芹教授认为,工程中心“立足于新疆,着眼于市场,结合企业需求,解决技术难题,为新疆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技术支持”,希望工程中心工作人员踏实工作、再接再厉,为工程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力量,同时更希望能够与工程中心在技术交流、项目合作方面有新的发展。

王艳芹教授还做了题为“生物质衍生物的催化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利用生物质高效转化成链状烷烃,主要讲述了她所带领的团队在利用L酸及B酸复合催化剂催化纤维素类等生物质转化成长链烷烃的研究工作。郭耘教授做了题为“稀土化材催料的制备及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利用稀土金属催化甲烷氧化以及一氧化碳低温氧化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相关内容和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王艳芹,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工业催化”的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主要从事纳米孔材料的合成及催化研究,已在Adv. Mater. Chem. Mater., Chem. Commun., Langmui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郭耘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研究所环境催化研究室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稀土催化材料、天然气催化燃烧、机动车尾气净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催化净化,以及选择性加氢催化剂的研究等。近5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6项。

参观实验室

郭耘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