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结构设计、表界面行为及其应用”交叉与合作创新研究团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2-08-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8日,新疆理化所申请的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结构设计、表界面行为及其应用”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新疆理化所袁群惠研究员主持,华东理工大学龚学庆教授、曹宵哨博士,东华大学史向阳教授等参与了讨论。

会上,该项目负责人新疆理化所王传义研究员介绍了“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结构设计、表界面行为及其应用交叉与合作创新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目标、攻关方向、工作思路、管理运行机制等,与会人员就创新团队的工作思路、如何实现交叉创新和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交叉与合作团队”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而设立的青年团队计划,重点支持跨单位、跨学科领域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围绕新兴交叉学科组建团队,要求团队由4-6位学科交叉、优势互补、不同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组成,其中至少有2位成员应来自依托单位以外,而且团队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结构设计、表界面行为及其应用交叉与合作创新研究团队”由新疆理化所和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的科研人员组成,该团队成员均是相应研究该领域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其中包括2位“上海东方学者”、2位中科院学者、1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1位“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近期他们的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J. Am. Chem. Soc.Adv. Funct. Mater.,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

今后,该团队将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和渗透优势,合作开展新型微纳环境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合成及其对目标污染物处理性能研究;理论计算模拟和表面光谱分析相结合,分子水平研究环境功能材料的表界面微结构及其与目标污染物作用的过程、机制;环境功能材料与水处理设备集成、应用示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