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2012年新生入所教育系列讲座
2012-09-0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至31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为研究生新生举办了“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 主题系列讲座,53名研究生聆听了11位老师的报告。

此次系列讲座主要从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知识产权保护、园区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文献资料查阅及检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首先对研究所概况及“创新2020”进展情况进行介绍,介绍了近年来研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他指出研究生要清楚学习的目的,要找准学习阶段努力的方向,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李晓所长结合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以实际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应当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优良传统,面对科研中的困难要坚持不懈,在科研实践中成长成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蒋同海书记作了“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的报告,用生动的事例教育莘莘学子,强调学术道德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研究生在校期间,除了培养自己的学术道德自觉性,还要充分了解相关学科的学术规范,努力提升学术素养,接受严格的学术训练。

“科研道德、学术文化”专题系列讲座,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为研究生讲解学术规范,并对新疆理化所的历史、内涵、制度、规章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深化了安全意识,懂得了保持心理健康的要素,特别是对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指导,通过此次入所教育,同学们也为自己成为新疆理化所的一员而感到光荣。

李晓所长作报告

蒋同海书记讲解学术道德的重要性
国科图学科馆员吕俊生老师作报告
参观标本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