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互查组到新疆理化所检查工作
2012-09-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成以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为组长的安全检查组,在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的陪同下,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了安全检查。中科院安保办副主任谢凤臣参加了全程检查。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会。

苏阳介绍了此次安全工作互查的目的、重点检查工作内容以及要求,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互查活动,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安全工作的更好地开展。

李晓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研究所的历史发展作了简要介绍。蒋同海从研究所整体情况、安全自查工作等方面对研究所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系统地介绍了研究所自主开发的科研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以及运行情况。检查组对该所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创新性地建立了研究所“安全云”管理体系,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体系不仅系统规范了安保工作,而且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

会后,资料检查组查阅了研究所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安全责任制等相关材料,并与研究所的中层领导干部、安保干部进行了座谈;现场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危化品库房及其它各类危险实验材料的安全管理、科研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情况,对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配电系统、电梯等公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及地下室的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查验。

检查组认为,新疆理化所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机构健全,领导机构组织活动工作记录完善,安全责任制逐级落实,各级安全责任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各类应急预案、规章制度制定齐全,研究所领导对安全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检查组也对该所提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