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朱晓夏教授到新疆理化所交流
2012-09-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朱晓夏教授作学术报告

9月21日至26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化学系朱晓夏教授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朱晓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iomedical Polymers的专题报告、How to write scientific papers and give presentationsAmphiphilic polymers: Design,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等有关高分子材料在医用和环境领域应用的系列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包括高分子水凝胶、高吸水性树脂、胆酸修饰型高分子等)的设计、制备及其在人工关节、心脏瓣膜、个人卫生、牙齿修复、隐形眼镜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他的研究小组在制备双亲性高分子材料及其在医用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进展等方面。

随后,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向朱晓夏介绍了该研究室在油田污染物治理与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双方还就高分子絮凝剂、牙科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领域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朱晓夏,1988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博士,先后在法国CNRS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天然生物分子的高分子功能化及其在医药、环境等领域的应用,NMR技术的应用,组合化学有机合成,分子胶束模板印迹聚合技术等方面。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90多篇,被引用3300多次。 

朱晓夏教授的此次访问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2年海外赤子为疆服务行动计划”资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