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科研档案培训班
2013-04-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促进研究所科研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使科研课题兼职档案员进一步了解档案归档常识,掌握建档规范,提高档案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4月15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对全所科研课题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培训,所内各课题组的兼职档案员和科技处的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从科研档案的基础知识、管理原则、职责划分、操作流程、归档范围和质量要求等方面为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培训,使各位兼职档案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课题建档与归档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建档流程,特别对科研档案工作要从科研源头抓起,实时做好相关原始资料的日常积累和归档有了充分的认识,为研究所科研档案的规范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随着研究所科研课题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家、中科院等各级科研主管部门对科研档案的管理要求的逐步增高,作为科学研究活动的重要历史记录,科研档案的及时归档和规范化管理,对研究所的成果产出及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