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王诚博士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5-07-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日,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王诚访问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王诚博士作了题为Resonant Soft X-ray Scattering for Soft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随后介绍了基于共振的软X射线散射技术在一些高聚物,有机分子等方面的应用。这种技术是一种前沿的材料分析科学手段,利用材料与电子能量具有相联性,可快速分析有机光电、人工光合成材料、电池、生物燃料、碳材料及一些存储材料。该技术比传统硬X射线散射技术需要更低的能量,只需要150-1500eV,便能够更精确地表征物质的微观结构。它不但能测试出材料的组成、形状、大小而且能确定不同组分在材料表面的分布情况,另外依据不同X光的能量还能区分片段化合物及半导体材料的带隙。利用这种软X射线技术该实验室已与全球几百所研究所及企业建立了联系。报告会后,王诚博士与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软X射线散射技术对物质结构的鉴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随后,新疆理化所王传义研究员向王诚博士介绍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对今后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 

    王诚,2008年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软X射线散射技术。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论文被应用超过1000次。

王诚博士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