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伦敦大学教授Keith Refson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6-05-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6日至10日,应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伦敦大学终身教授、STFC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计算科学家、CASTEP第一性原理计算模块首席研发科学家Keith Refson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Keith Refson作了题为DFT spectroscopy and dynamics studies of thermoelectric, battery materials and more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Refson首先讲述了晶格动力学的理论背景并介绍了CASTEP在其运行中的细节,随后详细地阐述了密度泛函理论的光谱与动力学计算及其在热电材料、电池材料等相关材料的应用。还介绍了CASTEP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正在进行的相关工作,其中密度泛函微扰理论引起了在座者的兴趣。此外,Refson与相关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就密度泛函微扰理论及CASTEP在计算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访问期间,Refson在潘世烈和杨志华两位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及计算集群,并与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围绕科研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Keith Refson,现任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终身教授,CASTEP的首席科学家,英国 Car-Parrinello Consortium成员,同时任职于STFC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研究重点在于密度泛函理论的发展与DFT理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其研究方向涵盖了凝聚态物理、电子结构理论、材料物理、密度泛函理论、矿物物理等领域。先后在 Science, Phys. Rev. Lett.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30 多篇,引用次数 6675,总影响力达419.97

Refson教授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