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休斯顿大学教授P. Halasyamani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6-05-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11日至17日,应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教授、无机化学杂志副主编P.Shiv Halasyamani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Halasyamani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ep UV Nonlinear Optical Materials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两场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Halasyamani对非线性光学晶体的设计、研究现状以及发展应用作了深入分析,并根据其自身的研究经历对相关知识举例分析,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根据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和报告内容纷纷提问,Halasyamani一一回答并耐心解释。在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报告中,Halasyamani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并以主编的视角向广大师生讲解了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消除了在座师生在日常写作和投稿中常见错误以及困惑。他以该实验室同学的科技论文为例,现场进行示范修改,令各位师生受益匪浅。 

  期间,Halasyamani在潘世烈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及计算集群,并与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围绕科研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P. Shiv Halasyamani长期从事无机化学、材料化学、能源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该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重要职位。已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ieJ. Am. Chem. Soc.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研究成果一直受到同行的关注。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