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犹他大学教授臧泠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6-06-0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日至6日,美国犹他大学教授臧泠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在访问期间,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小组的邀请,臧泠教授作了题为Molecular and Nanomaterial Sensors for Trace Explosives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臧泠教授以美国“911”等历史事件为背景,简述了目前爆炸物纳米传感检测技术的类型及各自的优缺点。随后,臧泠针对不同类型的爆炸物分子,结合其团队近些年的研究成果,详细讲述了这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等。此外,臧泠与相关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就爆炸物检测灵敏度、检测方法的器件化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给出了独创性的建议。 

  访问期间,臧泠教授与新疆理化所王传义研究员考察了新疆克拉玛依三达新技术有限公司,并就油田环保方面正在合作开展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今后拟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探讨。  

    臧泠,美国犹他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在有机纳米光电材料、金属离子和化学危险品检测材料与器件等前沿创新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并多次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 多篇,包括Nature commun.1 篇、Acc. Chem. Res.2篇、美国化学会志 (JACS) 16 篇、Chem. Rev.1篇等,论文被他人引用5000多次,其中被引用超过100 次的文章有18 篇;拥有10 多项国际专利,且多项专利成功转化,并以此创建了两个高科技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臧泠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