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6-08-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5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等百余位代表共襄盛举,分享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讨论机器翻译的发展趋势。 

  本次研讨会由苏州大学教授张民担任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杨沐昀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新疆理化所副研究员杨雅婷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技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微软、Facebook、网易有道等企业的机器翻译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新疆区域特色等基本情况,期望以此学术会议为契机,与参会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机器翻译界同行提供一个开放的交互平台,促进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们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稿件76篇,所提交的稿件都由至少两位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论文质量以及与大会主题的相关性,最终确定了论文录用结果。会议最终接受论文24篇,录用率为31.6%;其中中文论文15篇,英文论文9篇;根据论文内容,其中17篇进行口头报告,7篇作为海报展示。论文内容涉及机器翻译方法(模型)、知识获取、评价以及应用系统等各个方面。 

  此次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机器翻译领域研究水平,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朝纵深发展,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为该领域科研和工业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