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以学促做”经验交流会
2016-09-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之“以学促做”学习交流会,在全体党员中以“创新科技,党员先行”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及交流。 

  由于支部所有党员都是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方面深有体会,因此,整个交流会大家都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 

  贾汉忠同志提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联系科研的大背景。因此,他的科学研究选题面向地区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经济主战场,聚焦新疆油气资源开采过程中的各种污染问题,并在解决实际应用需求的同时,凝练基础科学问题,追求基础科学突破与实际应用需求解决的协同发展。殷娇同志以新疆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开展科研工作,她着眼于将新疆大量废弃棉杆和石油焦资源转化为高附加值的活性炭资源,不仅变废为宝,实现了废弃资源的再利用,并且将活性炭用于解决新疆工业化发展中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贡献。 

  其他党员同志也联系自身科研及学习实际,从各自的视角就“以学促做”踊跃发言。 

  赵杰同志提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努力推进我国从科研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赵赫同志针对实验室科研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的现状,指出科研成果必须联系社会需求。无独有偶,杨苏东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所在课题组的发展,提出要多与企业交流,科研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实验室层面,仅仅考虑材料的性能,而要考虑材料的应用方案,加强材料的集成能力。 

  郝斌同志指出在科研中,为了达到目标应不惜汗水、奋力拼搏。他与实验室其他成员通力合作,连日奋战,成功完成了“环境二号”海洋溢油处理模型船的升级改造工作,为其他党员同志树立了学习典范。作为该项目的参与者,吕朋同志补充到,在科研攻关中要学会细化目标,才能更顺利的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杜云舒和杨丽萍同志则提出,在科研中要坚持不懈,不断解决问题,同时要乐观对待失败,快乐工作。 

  肖丽丽同志指出在科研过程中要注重学习、创新和传承,也就是说不仅自己要广阅文献,学习别人优秀的工作,并根据自己的认识不断创新,而且对于师弟师妹们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分享实验中的心得体会,使他们少走弯路。潘学聪和徐端玉同志一致提出在科研生活中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学会分享、加强交流、提高效率。 

  张丙同志则就自己在积极推进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以学促做”的认识和实践。他热心服务集体,针对实验室的安全、日常秩序和卫生状况等问题,积极组织协调,与实验室其他成员共同排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制定了规章制度,使得实验室整洁有序,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段燕燕同志补充到,在科研生活中,作为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不乱扔垃圾,不乱动别人东西做起,做实验室的主人。 

  陈顺利同志则从另一个侧面提出,要想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每个科研人员都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并建议研究所及分院能够对此予以重视,倡导体育锻炼,并将此变成科研人员的一种良好习惯。 

  其他同志也都就自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支部书记窦新存同志强调,创新科技,党员先行”,关键在于党员同志们要以创新科技为己任,在科研工作中时时处处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以学促做”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现实内涵。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