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促做”专题交流活动
2016-10-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之“以学促做”专题交流会,主要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什么是“以学促做”、如何“以学促做”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副所长崔旺诚、潘世烈,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分别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豫东主持,并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重点论述了“创新是一个名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名族最深沉的名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切实营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加快形成我国发展新动源。” 

  随后,原支部书记常爱民对新一届党支部成员呈现出的朝气蓬勃的气象给予了肯定,针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性,他表示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以学促做”支部交流活动将给予大力支持。 

  潘世烈副所长为青年党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两学一做”的目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是在科研工作中诚实、守信,写文章不造假、不抄袭,这就是“以学促做”,做到实处。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是将“两学一做”与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与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坚守岗位,善于动脑,勤奋好学,定会做出贡献,这样既有益于个人发展,同时促进了研究所 “一三五”规划、院里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的实现。 

  崔旺诚副所长就如何“以学促做”谈了四点感想:1.加强作风建设,将手机控与如何做合格党员结合起来,阐述了合格党员的作风问题,并例举了身边的鲜活实例,让大家明白了团队精神面貌问题,看齐意识,以及“又红又专”,“只红不专”,“只专不红”的区别。2.对学生党员、青年党员提出了更多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新疆理化所过得充实、不委屈,无愧于在新疆的这几年,无愧于在新疆理化所学做人的道理。3.指出第一党支部肩负着国家重任,全体党员就三个研究方向应该互相展开学习,培养爱国情怀。4.针对研究室三个方向的科研实际,要深入科研一线挖掘素材,凝练总结“以学促做”的典型案例,作为光荣传统展示给大家,使学生们感到自信、骄傲。 

  最后,支部书记李豫东强调党员在“以学促做”活动中要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做时代发展的先锋模范。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两学一做”,学在基础,做在关键的现实内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