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张方方入选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2016-11-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18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6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方方博士获此荣誉称号。 

  “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是为了落实“创新2020”相关人才举措,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会员任期4年,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发展潜质和团队组织能力的可评为优秀会员,给予追加150万元经费支持,资助其持续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加速成长为学术青年领军人才。 

  张方方博士2010年到新疆理化所工作,2012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的设计、生长与结构-性能关系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对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重大需求,研制出系列新型短波长倍频晶体,有望应用于Nd:YAG直接倍频深紫外激光输出。至今在Phys. Rev. Lett.,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1件,分别以第四、第五完成人获20122014年度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NSFC-新疆联合基金、国家青年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重点项目、中科院装备研制、新疆自治区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新疆自治区国际合作项目等。2013年入选了首批新疆天山英才计划,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后备人选。 

  据悉,至201611月,全院共有青促会会员2690名,首批优秀会员95名,本年度优秀会员是从2012年入选会员中遴选出的,共有86位青年学者入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