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民族药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
2016-12-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3日,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民族药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项目主管部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项目任务的18家科研院校、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首批实施的8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目标在于通过加大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力度,研发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民族药创新药物,完成一批地产大宗药品的技术升级,形成民族药现代化中试研究及产业化示范平台,打造专注与民族药现代化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的人才梯队,促成产学研联盟并联合丝绸之路国家共建创新医药发展体系。 

  项目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尹强董事长就项目整体目标和各分任务指标进行了介绍,各分任务负责人对2016年度工作进展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得到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专家委员会的认可。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科学家,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对项目的提出、讨论、直至立项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项目将承担的任务意义进行了重要解读。阿吉艾克拜尔研究员在发言中提到:项目的五个任务各有侧重又紧密相连,从基础研究、中试放大到产业化,覆盖了个性化药物研发、大品种深度开发、标准提升以及立足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的优势,开展国际化示范等多个层面的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创新性强,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紧密协作,抓住这一民族医药为代表的新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契机,利用五年的时间,通过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为我区民族医药产业的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仲健对此专项的任务和目标表示肯定,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自治区新药研发能力,增强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联合,促进科研成果加速转化;提高新疆民族药生产企业生产技术、质量控制水平,培养锻炼一批人才队伍,丰富新疆民族药的现代医药学研究,提升新疆民族药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能开放眼界,善于学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接受专家委员会的指导,通过规范的项目组织实施,完成各项任务。 

爱吉艾克拜尔·艾萨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