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搭建中乌两国科技人才培养交流平台
2016-12-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建立的海外机构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区域特色天然药物研究为核心,联合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优势力量,以乌兹别克斯坦为重点,集成吉、塔、哈各国特色与需求,通过总中心与分中心相结合的合作布局,搭建中科院在中亚的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核心平台。 

  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共建的“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与“大分子化合物联合实验室”2014年正式挂牌成立。联合实验室围绕中亚特有植物资源的物质基础以及质量标准研究和生物大分子的分离分析和功能评价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研究,并先后配备了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仪、全自动多糖纯化仪等先进仪器设备,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联合实验室的硬件设施。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和发展,造就了一支学术水平高、梯队搭配合理、科研方向稳定的学术队伍,提高了物质基础研究及新药研发的水平。仅2016年在Folia Microbiol等杂志上合作发表论文5篇,申请专利3项,不仅加快了科研成果的开发与转化,同时为中乌双方相关骨干人才特别是青年创新科研人员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2015年以来,来自塔什干国立大学、理工大学和药学院等多家高校的数百名师生先后到两个联合实验室参观学习,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3-5天的短期培训与学习。来参观的师生对联合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先进仪器设备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许,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科技发展的后备力量,乌兹别克斯坦非常注重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感谢实验室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参观实验室1

参观实验室2

 参观实验室3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