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7-01-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6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杨爽、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纪检组副组长赵国栋莅临会议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会上,党委书记蒋同海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党委一年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班子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党委民主生活会要求,向督导组成员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为了切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汇总和梳理,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廉洁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7个方面,梳理出9条意见和建议。  

  会上,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潘世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并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充分发扬民主,畅谈了对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所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院院长张小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研究所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重要成绩和体现出的科研实力,充分肯定了所领导班子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戒骄戒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最后,他对研究所提出三点建议:1、我们的科研工作要让院党组满意;2、我们的科研工作要让自治区党委、各部门满意;3、我们的科研工作要让服务对象满意。 

         

                                      民主生活会现场

           

                                   张小雷院长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