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通过CMA计量认证
2017-02-0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116日顺利取得国家CMA计量认证证书,标志着该中心在试验检测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CMA计量认证将提高中心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使实验室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使检测数据更加公正、准确、可靠,进一步保证了出具检测报告的权威性和可靠性,为开展试验检测和对外技术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中心组通过组建认证工作组,依据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管理办法》及行业主管部门准入资格的规定,结合中心已有的工作基础和发展定位,经过1年多的的细致准备,先后通过CMA认证专家组的体系文件查阅、理论笔试、现场提问、集中讨论、实验技术操作、基本符合项整改等评审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的组织机构、质量保证体系、认证项目的技术检测能力、检测公正性的保证措施能够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现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批后颁发此证。 

  CMA计量认证是所有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及其它各类试验室必须取得的认证。根据有关规定,取得CMA计量认证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从事检验检测工作允许其在检验检测报告上使用CMA标记。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