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欧矢车菊等14味维吾尔药材的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2017-02-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起草的欧矢车菊等12味维吾尔药材的地方标准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颁发实施。

  新疆的维医药常用的500余种药材中,有一半的药材没有质量标准,给药品的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检验造成极大困难,也使生产、经营及临床使用维药药材及饮片存在着质量安全隐患。为改善维药材标准落后的现状,该中心组建民族药质量标准研究小组,在南北疆的维吾尔医院广泛调研,遴选出一批维医常用的无标准药材进行攻关研究,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完成药材标准的研究和起草,通过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现场核查及多次专家技术评审会,最终取得14味药材的地方质量标准批件。

  14味药材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将有效提高药材临床使用的安全性,也使一批维吾尔医经典方剂成为新药研发的潜力品种。

  药材地方标准名称:欧矢车菊、毛罗勒、甘草味胶、穆库没药、巴旦油、飞燕草、铁力木、侧柏脂、鸡蛋黄、丁香罗子、琥珀、哈排斯、白皮松子仁、羊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