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开展科研生产安全教育培训
2017-03-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提升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实验室科研生产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依据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及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年安全管理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定安全发展理念,3月20日下午,新疆理化所在所八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2017年度科研生产安全知识主题培训,近12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所长李晓主持,各研究室课题负责人及安全员、相关专业的职工和研究生、安保及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上海化工研究院郑华强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的专题报告。讲座首先以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职工和学生宣讲科研人员“为什么要安全管理”、“ 化学品安全”、“个人安全防护” 、“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与应急逃生”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化学品混合后会发生危险的混合物、如何正确使用各类压力容器及钢瓶的使用及安全管理,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逃生技巧。同时,郑华强针对职工和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讲解了实验室火灾自救常识,单位和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措施,实验室危化品的分类存放,个人和实验室安全防护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等。精彩的授课与生动的案例展示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作为科研生产安全宣传月活动之一,加强了职工及学生的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提升了预防和控制各类科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    

 李晓所长主持会议

郑华强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