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与郑州大学合作共建“应用化学菁英班”揭牌仪式举行
2017-03-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合作共建“应用化学菁英班”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表示,“应用化学菁英班”的设立对于探索院、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带动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在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会起到积极作用。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管理运行等方面与中科院建立协同机制,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把“应用化学菁英班”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实,做好,为中科院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希望借此“应用化学菁英班”合作共建的良好机会,推进科教结合,促进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的双向交流和友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揭牌后,李晓、副所长潘世烈给参加的师生分别作了题为《研究所发展成就及十三五规划》、《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研究》的精彩报告。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对未来从事科研工作充满信心。

  在此次活动期间,李晓还与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就校与所科教融合、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学校与研究所共同大力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树立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达成共识。

  随后,李晓一行拜访了仍坚持每天到实验室工作的89岁河南省第一位本土培养的中科院院士吴养洁。               

                                                                            揭牌仪式

                                                            与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交谈

                                                                  与吴养洁院士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