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4-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白春礼院长在全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伟平副书记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李志刚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会议对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启动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所长李晓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作专题学习辅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李志刚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这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重点从三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思考。院党组首次提出了构建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明确了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上,所党委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启动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并对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1.所党委要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实施方案。 

  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及时督促、检查支部学习计划及活动开展情况。 

  3.积极推进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七一”展板和主题交流活动。 

  最后,所长李晓作了总结发言:一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紧密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做出具有显示度的科研工作。二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三是对部分研究所巡视发现的问题,我们要引以为戒,认真查摆,及时提醒。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