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会
2017-06-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党支部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612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主持。  

  会议按照交流顺序依次进行报告。 

  第一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扎根祖国边疆,谱写功能材料新篇章”。重点介绍了该支部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勇闯光电功能材料前沿阵地、传承空天海洋热敏新技术、驱动固体辐射物理不断创新三个方面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的事迹。 

  第二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创新科技服务边疆”。重点介绍了该支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新疆“双语”教育新模式,促进“双语”教育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感人事迹。 

  第三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让民族药之花盛开在天山南北”。重点介绍了该支部学科带头人阿吉艾克拜尔·艾萨30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刻苦攻关,在民族药研发与创制、成果转移转化、“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事迹感人,催人奋进。 

  第七党支部交流的主题是“把党旗插在反恐维稳最前线”。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支部勇攀科学高峰,把科技成果运用在反恐维稳最前线的感人事迹。一是怀揣梦想,学术带头人就是团队发展的旗帜;二是坚定信念,出发了,才有同行者;三是深入一线,了解需求,把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四个党支部交流发言紧紧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个主题,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中,如何为国家、为边疆经济、社会、安全做贡献,展现出了一批年轻科学家奋发图强、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对推动研究所创新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党委书记蒋同海、党委副书记崔旺诚对每个支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主题鲜明,交流了各支部以信念为引领、党建为抓手的做法,引科研、促创新的贡献。尽管各支部科研中心工作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党旗飘飘,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续写业绩。 

  会后,党委还就院党组近期开展的采用交流互查的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

会议现场

四个党支部作主题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