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课日活动
2017-07-0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7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赴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和石河子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日活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在职职工党员、学生党员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96年辉煌发展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建立起了新中国,让广大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不忘初心,为国家科技事业和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具有显示度贡献,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党员,赴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参观,就是要牢记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科研岗位中建功立业,做合格党员。 

  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筹建于1988年,1991年正式成立,王震将军亲笔题写了馆名。1995921日展厅对外开放,馆址设在石河子市北子午路原二十二兵团领导创业旧址内。199510月被农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农八师、石河子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8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国家文物局颁发的全国文物博物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共设四个部分展区。“第一部分:凯歌进疆”:主要介绍了1949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响应毛主席的号召进驻新疆,开启了整编起义部队,平叛剿匪,民主改革,建立党组织和政权机构,恢复新疆经济社会稳定。第二部分:“艰苦创业”:主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疆部队发扬南泥湾精神,一手拿枪,一手拿镐,在人迹罕至的亘古荒原上,拉开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军垦伟业大幕,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第三部分:“激情燃烧”重点介绍了兵团在中央和内地各省市自治区的大力支援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城市知识青年、复转军人,纷纷投入到兵团屯垦戍边的伟大事业中来,他们为新疆和兵团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第四部分:“三个队的作用”:重点介绍了生产建设兵团遵照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命令,担负起了生产队、工作队、战斗队的光荣使命,对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对外保卫祖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祖国西北边陲经济繁荣的“建设大军”,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保卫国家的铜墙铁壁。 

  参观结束后,军垦战士屯垦戍边的一幕幕场景透过历史的重重帷幕,那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战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给我们留下了永难忘怀的纪念,他留给人们的是: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艰苦奋斗,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开拓拼搏精神,作为后人,我们要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加强院地合作,筑牢院所与大学交流互动新机制。74日下午,在参观完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后,全体党员乘车来到了石河子大学本部。石河子大学是教育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与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为加强研究院所与地方大学的交流互动,共享在人才联合培养、信息交流互通等取得新进展。应石河子大学邀请,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与石河子大学校长及院系领导进行了交流与座谈,组织党员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博物馆,该馆分“校史陈列馆”、“动物馆”、“植物馆”、“昆虫馆”、“新疆历代屯垦史馆”五个部分组成。通过参观,使全体党员全方位了解了石河子大学的建校校风:团结、务实、求实、创新和校训:博学、多能、明德、正行。 

  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建党96周年主题党课日活动,就是要号召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员标准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扎实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石河子博物馆现场 

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解屯垦戍边史

 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观看宣传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