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2017-07-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26日,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朱昌杰,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光辉,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牟宗义,公安厅特警总队总队长崔景玉,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旺诚,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宋春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朱昌杰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了重要讲话,从国际和国内新疆两方面分析了爆炸恐怖袭击态势,并针对新疆现阶段反恐维稳的现状、措施以及社会需求,强调了搜排爆技术在遏制恐怖爆炸案件发生及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赵光辉代表自治区科技厅宣读了《关于认定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并为重点实验室授牌,特警总队训练基地主任张智军代表重点实验室承担单位接受重点实验室牌匾。 

  “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在原“防排爆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申报组建,并于620日通过了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及科技厅审核。实验室面向国家公共安全战略需求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全面提升公安系统应对爆炸物及爆炸案的作战水平为导向,以为我国反恐维稳及处突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为目标,瞄准爆炸物安全科学前沿方向,开展爆炸物,尤其是非制式爆炸物构成、探测、分析、排除领域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建成国内高水平的爆炸物安全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产出基地。 

  授牌仪式结束后,朱昌杰参观了重点实验室设在特警总队的相关实验室,向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窦新存及副主任相里晓军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的研究重点,并向重点实验室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重点实验室在非制式爆炸物的气氛探测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早日攻克这一世界难题,为新疆的反恐维稳做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