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量子材料前沿发展及计算模拟研讨会在新疆理化所召开
2017-08-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7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杭州师范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理学会协办的“量子材料前沿发展及计算模拟研讨会”在新疆理化所召开。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蒋同海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陈仙辉,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分别作了题为Tunable superconductivity and phase transitions by field effect transistorTopological electronic states and material-predictions的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以及中科院等院校的10位教授在会上作了展现超导和拓扑材料领域最新的报告。来自新疆理化所、新疆大学、新疆质检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和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总结量子功能材料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催生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同时将探讨新疆材料科学发展前沿及热点科学问题,为新疆高科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报告会之后的研讨阶段,专家及参会人员积极发表见解,对量子功能材料最新进展、材料及性能计算模拟、光电功能材料前沿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希望在量子材料及计算模拟领域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等相关的合作。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辐射物理实验室和敏感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对研究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