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8-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5日,按照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莅临会议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为重点,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深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肃开展批评、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会上,党委书记蒋同海介绍了此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724日,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集体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自治区党委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727日,所党委下发了关于征求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六个方面分别征求全体党员对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前,所党委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第二次中央工作座谈会上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和《通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谈学习体会,深入查摆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讲忠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都旗帜鲜明地敢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并表示在今后的反分裂斗争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核心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工作总目标,确保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高长春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新疆理化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谨、务实、高效。首先是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对“两面人”、“三股势力”旗帜鲜明。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心系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在大数据方面为自治区党委提供反恐维稳决策依据,发挥科技优势。 

  陈曦作了总结,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聚焦主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六个方面做好表率;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两面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提高警惕,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实现新疆理化所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