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产业创新”科技论坛在昌吉召开
2017-08-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9日下午,“产业创新”科技论坛在新疆农业博览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主持。新疆理化所、新疆科技厅、新疆工程学院,昌吉州等多家单位相关人员约150人了参加论坛。

    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作了题为“实施联动创新,推动产业转型”,报告以实施联动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为主题,重点介绍公司以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的三链联动的创新发展模式。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投资联动中心副经理李雪峰作了题为“聚集科技金融,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报告,从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方面展示北京银行聚焦金融领域,创新驱动发展的举措。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作了题为“传感器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 叶甜春介绍了当今热点的VR,AR技术,无人驾驶技术,智能家居,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为代表的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慧涛作了“落地成金-中科院西光所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探索之路”的报告,介绍西安光机所系列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及产业化的成功案例,科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与参会人员交流西安光机所发展目标,人才引进与激励机制,企业孵化机制等创新发展模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该公司与新疆理化所共建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上述四位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李晓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