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塔什干召开
2017-09-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7日至9日,第十二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The 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Chemistry of Natural Compounds)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召开,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主办,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承办。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谭仁祥、香港科技大学教授詹华强、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翺、广州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杜志云以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的22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各国的47名专家学者做了口头报告。会议收录会议论文400多篇,新疆理化所共投稿会议论文24篇。 

  与会代表围绕着天然产物中各类化合物的分离分析方法、天然化合物化学的发展前沿、天然化合物生物活性研究等多个方面目前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积极为天然化合物未来的发展献言建策,并就相互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弘扬中国传统医药,促进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与中亚、欧洲各国之间的国际交流,加快天然化合物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闭幕式上,作为“第十三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的承办方,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简要介绍了下一届会议的举办地点以及承办单位的情况,并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来中国共商天然产物化学的发展。 

  “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1993年首次由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和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2011年新疆理化所成为主办方之一并首次在中国举办,该学术会议2019年将在中国新疆举行。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