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油-水分离用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项目通过验收
2017-09-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月8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水分离用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科研项目进行了验收。 

  含油化合物及其分解产物中存在着多种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会直接或间接地危害到人体的健康。因此,含油污水的分离和处理已成为水环境治理的关键问题,引起各国的高度关注。在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支持下,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联合新疆理化所开展“油水分离用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该项目以实现油水分离核心材料、关键设备、自主方案的自主化、一体化、集成化,并完成相应设备的示范应用为主体目标,开发出具有多元化特性的油-水分离材料,材料可在复杂液相体系中有效识别、俘获、聚集油类,并实现不同材料的量产。项目还针对水面溢油/泄露化学品事件开发了一系列新型材料,并开发出基于真空辅助技术和机械系统相结合的新型溢油收集技术。将该技术和研发的油水分离材料结合起来,研发出海、陆、空三位一体溢油处理技术,实现了陆地远程支援、水面实时监测、高效溢油回收材料、新型溢油收集设备的有效系统集成,并在内陆水域进行了示范应用。 

  验收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与技术报告,审阅了项目总结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研发协议规定的各项技术和经济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快油水分离材料的产业化进展。 

验收会现场

  验收组专家实地查看项目研发的油水分离材料及其相应的工业化组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