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组织秋季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2017-09-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9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新疆理化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冯涛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就如何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如何采取正确的自救方式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介绍,使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具的使用能力。 

  安全主管徐爱民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级别、火灾种类、研究所实验场所应该配置什么样的灭火器,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 

  演练在楼前空旷处点燃火堆,模拟火灾场景,随后由研究生和职工分组轮流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其余人员围拢观看学习。 

  演练结束后,研究所应急分队、义务消防队队员以及部分参与消防演练的研究生集中进行了经验总结,此次演练增强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忧患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现场演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