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Sharma和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Lichtfouse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7-09-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5日,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环境学专家Virender K. Sharma和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Eric Lichtfouse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Virender K.Sharma作了题为FerratesEmerging Advanced Materials in Energy,Environmental,Biomedical and Industrial Synthesi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Sharma首先介绍了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以及他所在实验室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然后介绍了新型高铁酸盐的制备及其应用技术,并就高铁酸盐纳米材料的应用等相关问题和与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Eric Lichtfouse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high impact research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s学术报告。作为期刊总编,他主要介绍了如何发表高影响的研究文章,并详细介绍了评价科学研究的几个指标以及在审稿过程中遇到的几个常见的问题,如文章没有新意、文章解释语言不够专业、文章发现结果太多、混淆文献与文章的区别等。在文章写作方面,他主要介绍了摘要、标题、结果讨论、图示、总结等部分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图文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与在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交流。 

  报告会后,SharmaEric Lichtfouse参观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各个实验室,并就可能合作的方向与该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探讨。 

  Virender K. Sharma,现为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高铁酸盐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稳定液态高铁酸盐的制备方法、规模化生产技术、以及天然纳米颗粒的形成过程和机制等研究。 

  Eric Lichtfouse,现为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普罗旺斯埃克斯教育中心研究员,同位素生物地球化学,土壤固碳及气候变化总编辑,环境化学快报(ECL),可持续农业评论(SAR)主编。长期从事土壤固碳及气候变化的研究。 

  Sharma教授作报告 

  Eric Lichtfouse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