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组团参加“访惠聚”慰问活动
2017-09-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527日,由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新疆生地所、新疆天文台工会组织的慰问团一行26人,在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崔旺诚的带领下,到和田墨玉县阿依玛克村和墩热希村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慰问活动。 

  新疆理化所组织两位出生于喀什、阿克苏农村的博士生帕尔哈提、祖力皮亚为加汗巴格乡中学全校1200名学生在大操场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共通的南疆农村生长环境、刻苦学习的个人成长经历、知识改变命运的现实效果、看得见摸得着的励志故事,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现场互动热烈、提问不断,闪烁着渴望的眼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学校领导高度认可活动形式和内容,希望工作队长期保持这样的演讲活动。新疆理化所在读博士生其曼古丽、海力马依到两个村小学演讲,王旭博士在中学的演讲也同样反响热烈。 

  慰问团与驻村工作队和两个村的村民联合呈献了一场共有十个节目的文艺演出,新疆理化所的舞蹈“鸿雁”以规模宏大、舞蹈服艳丽、舞姿美丽、韵律整齐赢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同样,村民的“时装秀”也给慰问团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前几年都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团队为村民捐赠了印有阿依玛克村、墩热希村和巴西恰瓦格名字的篮球服、国旗队服、志愿服务队服、幼儿园服装等共计660件、价值一万多元。 

  慰问团与村民进行了精彩的篮球比赛,比赛间隙慰问团的篮球宝贝拉拉队的劲舞,给村民展示了不一样的篮球赛。 

  慰问团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看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 

报告会现场

篮球友谊赛

与全体演员合影

慰问老党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