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届新疆博士后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新疆理化所召开
2017-11-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10日,第六届新疆博士后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八楼多功能厅举行。该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主办、新疆理化所承办。来自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警察学院非传统安全研究所、新疆生地所、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10多个单位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推动新疆自然科学以及人文社科的学术交流,尤其是在新疆各科研机构、大学、大企业间建立一座交流的桥梁,扩展新疆博士后和青年科学家的学术视野,增加合作机会。希望大家为推动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自治区人社厅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东育在致辞中指出,博士后制度在新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助力新疆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高层次人才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作为青年人才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新疆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高层次青年人才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继续不忘初心,践行创新之路,助力新疆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雷加强、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志鹏等专家学者们在大会上分别做了“塔里木沙漠公路风沙危害防治”、“多孔结构金属硫化物/碳量子点复合材料及其超电容性能研究”等十余个学术报告。 

  作为新疆唯一的博士后学术论坛,此论坛旨在加强全疆博士后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自主创新,推动博士后研究人员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视野,了解学科前沿。为新时期新疆博士后事业的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助推力。 

蒋同海致辞

张东育致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