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
2017-12-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12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 

  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冯涛,所长助理、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的陪同下,牟振江与乌科学院院长Bekhzod Yuldashev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机构组成,科研布局和发展方向展开了交流,重点针对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及新能源、生物技术、现代农业、天文科学与生态环境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国际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牟振江表示,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积极推动下,中乌科学院已经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随着2013年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成立,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广泛,从开始时的短期学术交流,到目前全方位的科技合作、成果转移转化、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互访交流等,合作日益密切,成效日益显著。希望乌科学院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之间的国际合作,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目前中心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计划2018年全面完工,相信到那个时候,双方的合作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篇章。 

  Bekhzod Yuldashev院长对牟振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乌兹别克斯坦非常重视科技事业的发展,为了应对当前全球科技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科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对国际科技合作尤为重视,在这一过程中,乌兹别克斯坦的国立科研机构,发挥了应有的引领作用,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多年以来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乌科学院会全力支持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期待中心能早日建成,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扩大其他领域,如材料科学、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天文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并希望双方能互派更多的人员交流,共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创新科技人员。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双方形成更广泛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意向。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植物化学所 

             

                 参观中乌生物大分子新剂性研究联合实验室(生物有机化学所) 

             

                                 参观植物化学所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