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项目“高效脱汞吸附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及产业化应用”现场研讨会在石河子市顺利召开
2017-12-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0日,中科院STS计划项目“高效脱汞吸附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及产业化应用”研究成果第二次现场会在石河子市召开,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联合项目合作单位新疆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由新疆理化所科技处处长丁景全主持。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王晓焕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项目合作单位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高效脱汞吸附材料在含汞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实际应用情况,对材料的除汞性能和效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高度评价。 

  与会人员就高效脱汞吸附材料工业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技术难题以及材料在工业化示范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赵永德、新疆化工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庞健等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及生产工作经验,就材料的进一步放大生产、吸附除汞装置设计及含汞废水深度处理工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天业集团总经理李春江就运用高效脱汞吸附材料处理含汞废水的工艺优化和设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后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作了重要指示。 

  目前,该项目各项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高效脱汞吸附材料在工业化生产及应用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及技术难题都已妥善解决,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