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化学会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2017-12-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化学与清洁工艺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主办,新疆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协办。 

  来自新疆理化所,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石油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中泰化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乌鲁木齐一中,兵团二中等二十多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重点中学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是历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为大会致开幕辞,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出席大会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李春阳对新疆化学会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新疆化学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艾斯卡尔也出席大会指导工作。 

  新疆化学会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的基本宗旨是:发扬科学道德风尚,开展学术讨论,交流科学研究和教学经验,普及化学知识。本届学术年会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和化工领域同行间加强学术交流、增加合作契机及加深友谊的学术交流会议。 

  新疆化学会理事长张亚刚做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讨论了“关于新疆化学会2018年度增选理事和常务理事的提案”。 

  在过去的一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疆化学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不断的进步。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新疆化学化工教育和科研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中学教师,对获得突出贡献奖、杰出青年科技奖、优秀青年科技奖、化学教育优秀工作者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李春阳和潘世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励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潘世烈为大会致开幕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讲话 

              

                     新疆化学会理事长张亚刚作2017年度新疆化学会工作报告 

              

                              新疆化学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