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2017-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8-01-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总部和分部、分部各研究所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研究院与地方的深入合作,16日,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2017-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与会指导,药物创新研究院总部,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副所长李佳,以及西北分部所属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主持。 

  此次会议是药物创新研究院进入建设期后,分部的首次正式工作会议,阿吉艾克拜尔代表西北分部进行了分部工作汇报,魏立新、邸多隆分别代表西高所和兰化所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围绕中药民族药的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任务目标,从基础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几个层面对分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新的一年的重点任务。 

   会上,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对分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指导,与会人员对分部工作汇报和未来任务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经过两年多的筹建与磨合,研究院总部-分部-研究所之间已经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全链条科技布局,理念提升,成效明显,特别是两个分部,工作富有特色,显现出了很好的成长性,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的作用,形成合力;聚焦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争取国家和我院重大任务;积极推进中药民族药专项部署与实施,加大力度推进新药海外注册等国际合作工作;尽快形成针对分部人才队伍建设需求的具体人才培养方案。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做工作汇报

         

                              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