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个主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对照”、“三个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民主生活会始终。 

  参加会议的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会议由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组织人事处干事牛力涛莅临会议指导。 

  所党委对开好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等重要通知。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向各支部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征求意见表》。蒋同海书记、所长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稿。 

  民主生活会上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6个方面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所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不回避,不避重就轻,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分院副院长陈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4个特点: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不回避,党性分析、整改落实针对性强。 

  二是从2016年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来看,班子成员能够做到件件有答复,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得很好,职工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能够引起所领导的高度关注。 

  三是整改工作成效显著,从8个党支部对班子的打分情况来看,大家对所领导班子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届班子是一个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一三五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四是领导班子要树立重大问题导向,对学科要不断凝练,人才流失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如何规划重大成果产出和推进实施值得大家思考。

                 

                                                                 所长蒋同海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