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物理学会2018年春季理事会在新疆理化所顺利召开
2018-03-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322日,“新疆物理学会2018年春季理事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昌吉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新疆医科大学以及各地、州、师、市理事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新疆物理学会理事长潘世烈同志主持理事会,介绍了学会发展情况以及2017年党建组建情况。会上新疆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杨志华同志汇报了2017年度新疆物理学会工作总结,新疆物理学会理事、新疆师范大学李体莲、赵丰军同志作为中学物理竞赛协办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7年竞赛成果、2018年计划竞赛机制改革情况,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薛迅介绍了2018年度新疆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这是新疆地区首届针对大学生举办的物理学术竞赛。 

  新疆物理学会2017年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服务方面作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包括举办“新疆-甘肃物理学会2017年联合学术交流会”、“量子材料前沿发展及计算模拟研讨会”、中国第三十四届高中物理竞赛新疆赛区竞赛、全国高校大学物理实验课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推选、“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宣讲在基层南疆行等学术交流及科学普及。此外,学会积极组织科普专家赴墨玉县加罕巴格乡中学、墩阿热希村小学、阿依玛克小学进行“访惠聚”科普活动,受自治区青少年中心及新疆青辅协的委托,学会派出专家分赴乌鲁木齐(新疆大学)、库尔勒、石河子、阿拉尔、乌苏、奎屯等地,共进行培训讲座6场(含辅导点评)。学会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了自治区科协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发声亮剑宣誓大会等。2017年物理学会推选7位自治区自然科学专家,推选4名高中生获得2017年度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新疆物理学会理事长组织理事就2018年学会的社会职能发展进行深入讨论,2018年将加强物理学科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的社会推动。2018年新疆物理学会将举办包括“2018年危爆品痕量检测技术学术研讨”,“一带一路光电材料研讨会”、“第一届新疆国际高能物理研讨会”、“教育部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新疆区)”、“中国凝聚态计算会议”等国际、国内会议及活动20余项。学会将在科普基地、初高中学物理趣味科普角、南疆科普行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划和部署,推动和强化新疆物理学会社会职能。会议结束时,理事代表们期望积极推动新疆物理学会的大力发展。 

       新疆物理学会成立于1978年,目前在全疆有个人会员三百余人,团体会员6个,现任为第七届,理事34人,理事单位23个。现任理事长为潘世烈。学会挂靠单位为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新疆物理学会2018年理事会成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