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上线发布
2018-04-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上线发布会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六楼会议室召开。新疆日报、新疆电视台、乌鲁木齐电视台等16家媒体到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多年从事教研工作的专家,部分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和今年高考考生家长参加。会上,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团队介绍了此系统,部分考生家长进行了体验,媒体记者对体验家长进行了采访。

  “学好,考好,还要报好”,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使广大的新疆考生能够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结合积累的新疆地区历年高考大数据,自主研发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系统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新疆考生开展智能化、可视化志愿推荐。

  系统提供各大院校在新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依据新疆地区历年精准的考生成绩、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地推荐高考志愿。

  此次发布会是为了让更多的师生家长享受到系统的服务,同时也能让社会各界对“新疆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有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并宣传扩大软件的影响力、覆盖面。使更多的考生“高分落榜”、“分数滑档”等高考分数利用不充分的现象发生,造福广大的新疆考生。

   

  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上线发布会现场 

          

  科研人员解答媒体相关问题 

  

  高三考生家长问题解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