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18-04-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代表院党组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大会主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院党建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深入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白春礼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重大专题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深化党建工作体制改革、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八个方面对5年来中科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未来5年中科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谋划中科院党建工作新格局、新体系和新措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上,北京分院分党组、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总支、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作了典型发言。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就大家在研讨中聚焦的“中科院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研机构党委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科院基层党组织如何提升组织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与认识,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崔旺诚参加会议,新疆理化所党委提交的《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入选大会交流材料汇编。 

会议现场

白春礼作报告

梁言顺讲话

侯建国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