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分会正式成立
2018-05-0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2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新疆分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孙晖出席了会议。 

  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各分会代表、新疆分院系统组织人事部门、青促会会员及青年博士代表约8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青促会新疆分会成立这一历史时刻。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何潇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准文件及理事会贺信。

     张小雷首先向青促会新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青促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以项目带动人才发展事业的形式,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张小雷高度肯定了新疆分会青促会会员组织的系列活动,并对新疆分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第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科学院特色与新疆特色的有机结合;第二,加强制度建设与自我管理,适应当前人才战略布局;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交叉创新,切实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生产力;第四,继续开展科学传播工作,创新与高校间合作交流方式,将新疆分会开展的系列活动做成新疆品牌活动。  

  会上,新疆理化所研究员李豫东当选为青促会新疆分会副会长、研究员张方方当选为新疆分会理事。新疆理化所研究员杨志华及青促会会员崔江维、李毓姝、徐春香、李豫东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与学术报告。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青促会成功举办了新疆青年科普行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所内青年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新疆分会为基础,做好学术交流、交叉创新等工作,为国家及新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